close

早上起床覺得還是很不蘇胡,腰腿都好酸,肚子也悶悶緊緊的。

想想昨天同事講的"不蘇湖就請假啊!"

就心生一個念頭:好吧!對自己好一點,請假吧!

後來就上網MSN了一下,到了九點多快十點....開始覺得肚子的緊....怎麼是一陣一陣的...

才警覺到...會不會是子宮收縮啊?於是乎開始google相關文章,

爬到的不管是verywed或是babyhome上的文章,症狀都寫得很像是宮縮耶....

想說那還是來去掛個號檢查一下好了!

透過MSN上跟小良果講一聲,11點就出門去了。

到診所大概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....醫生幫我照了一下小酪仔(已經四百多公克將近五百? 還真重ㄟ)

同時也發覺我的肚子真的很硬唷~就要我上2樓去測宮縮強度以及頻率....

後來測了15分鐘....護士看了報表的結果之後對我說:妳有在上班嗎?我說有...(OS:毀了...出逮記了)

然後再度下樓到診間,醫生就判我留院,先舌下含兩顆橘色安胎藥躺著觀察....

30分鐘後,再度來測宮縮~挖哩咧結果宮縮更頻繁了,連我自己都有感覺大概每隔1分鐘肚子就會緊緊的鼓起來約10秒。

然後....護士就打給醫生....我就要打點滴了(嗚嗚嗚~淚奔~人家不喜歡打點滴,很驚!)

且那個安胎針很強,一打下去不到五分鐘就開始心悸、喘&手抖...好驚~

1010731馬咪打了安胎針  

搞來搞去...已經下午兩點,還好我早上有跟我媽說想吃冬瓜燉雞湯,

媽就用膳魔師保溫瓶悶燒杯裝來給我喝。

順便講一下那個悶燒杯好好用唷~500ml的

以下是簡介:我的是粉紅色滴(以後外出還可以裝小酪仔的稀飯之類的副食品唷)

膳魔師悶燒杯  

邊吃邊打點滴之後....就醬...發呆...一個下午聽著旁邊中午就來待產的年輕媽媽哀嚎....

害我心都涼了一半....。她從中午大概12點半破水之後...就宮縮頻繁...大概每一兩分鐘就哀號個30秒

但是因為護士說子宮頸只開3公分大約1指半....還不能生....。

年輕媽媽一直哀號到下午一點半多的時候...

護士跟家人建議打無痛分娩。起初她老公還很不願意,

因為大家都知道無痛分娩是要從脊椎那邊注射...據說以後會比較容易腰痠

危險性也較高....。但後來可能是產婦的媽媽很心疼....就決定請醫生來打了。

她下午兩點半打完之後...大概安靜了約一~二個小時,

四點多又開始喊痛了....

(我的媽呀,一針6500,止痛兩小時....到底...划不划算...?

不過...這種事情是不能用划算來衡量的!唉~)

後來到了五點的時候,護士來教她如何用力,告訴她準備好就可以生囉!

(她還是一直哀嚎....)進產房後大概10幾分鐘....我還是持續聽到裡面在奮戰

,護士跟醫生齊喊:1、2、3!

就這樣重複好多次~她的寶寶終於在5:23出生啦!(真是替她們高興,"擦汗")

而此時我的宮縮也漸漸止住。醫生六點半上來看我跟測宮縮的報表,

終於指示可以停掉我的點滴。改成吃白色的"安寶"安胎藥(這藥名字取真好)。

吃完安寶之後,還要再等半小時再測一次宮縮

後來,小良果下班後七點多趕到醫院來....剛好陪我拆點滴針(還是覺得恐怖),

測最後一次宮縮後,頻率跟強度都很低了。護士就說可以回家嚕(此時已經晚上八點了)。

P.S.後來回到家,不到十點....又開始宮縮了....且....會痛ㄟ> <~

馬上吞了一顆安寶....只是整晚都還是不好眠...四點又起來再嗑一顆安寶....

隔天早上其實好掙扎要不要去上班....感覺還是有宮縮,只是不頻繁.....

結果在公司也是不舒服了一天....(事後想,應該要休息才對)

直到下了班又回到家,10點就早早上床睡覺....再隔天睡到自然醒(因為放颱風假)...

早晨起來,才感覺肚子軟一點哩。呼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lovely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